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開學三週了呢!

開學三週了!這個暑假非常充實,去才藝品格營1週、短宣3週、救災加上回高雄1週、外婆過世喪事1週、弄新生訓練1週、弄學前靈修會1週,這個暑假是相當充實,還有去阿里山、去南投玩,我沒有遺憾了!

這學期的課蠻棒的,「大小先知書」是華神的紅牌胡維華老師上的,第1堂課擠了90幾個人來聽,迫使之後都要到福江廳上課,可以感受到胡老師相當用心備課!作他的學生很累也很充實。


「初級希伯來文」是賴院長教的,他真是一位充滿愛心與耐心的老師,雖然每堂課都有一些作業,但份量都不會很多,在批改作業的上面除了作些訂正外,也會寫一些鼓勵的話,讓我感受到一個剛學走路的小孩所需的安全感,這樣下去下學期繼續修希伯來文的人應該會不少,這是好事。


「差傳概論」白老師夫婦講課的內容,跟一般我想的宣教士教差傳有些不同,可以預期的是這門課會有不少新思維,可使「宣教」這件事情的多元性與豐富性被展現出來。

「中級希臘文」第2次上課開始,就能很明顯的感受到充實感,吳老師講的雖然速度很快,卻也非常豐富,帶著我們討論經文,也會適度的引導學生的思考,讓我對希臘文的熱情燃起不少呢!


「講道實習」課我選的是謝豐慶老師,她真是位風趣的老師,第1堂課就很快的把23位學生名字都記著,當初會選她是聽學長姐說她會按著各學生的特質來引導發揮,我喜歡這種的方式,在表達方式上,我已經到了不太喜歡別人「大修」我的年紀。

「教義學(一)」是我們黃老師在華神所教授的最後一門課,之後他就要退休了,雖然在做一些教義觀念的推演時氣氛較嚴肅,但黃老師有時會講些有趣的笑話,我們這學期也跟黃老師同個輔導小組,盼望我們與黃老師都有個愉快的回憶。


15學分就這樣滿了!看看下學期的必修是10學分,若加上選第2學期希伯來文跟中級希臘文,就是16學分了!我還想去聽王貴恆老師一門教會領導管理的課程,很怕到我3年級時他不教了,聽說胡維華老師下學期會上1年級的「摩西五經與歷史書」,這個我也想去旁聽,非常有價值!

總之感覺起來就是「道碩怎麼每1學期都像塞爆一樣呢!」

(嗚嗚,我必須要上的課、跟想要上的課加起來好多喔,我要哭了!)

1 則留言:

  1. 加油,學習的累積是一點一滴,如果可以,我建議可以找幾位志同道合的同學,在課餘時間,找本"課外讀物",以讀書會的方式,一起討論分享。對我來說,道碩三年,以致神碩時期的讀書會,都給了我莫大的助益。

    願上帝祝福你的學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