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感謝上帝


停下來想想,上帝對我真好,有好多要感謝上帝的事情。

1.這學期的課都很棒:大小先知書很充實是不用再多說的了,希伯來文老師也讓我們學的不煎熬,中級希臘文每週都討論經文,每週都很有收穫!

2.華神的同學都很棒:要討論學術的有得找,要運動打球也有得找,一起討論電影、音樂、影集的也有得找,輕鬆愉快講笑話也有得找,有時感覺是回到國中那種可以跟同學聊很多的時期了。

3.錢都夠用:今天算了一下,我們已經把下學期註冊的費用存到了,來華神1年多,沒生大病花大錢,生活費都夠用,而且過的不寒酸,之前有擔心經濟問題,感謝主在暑假讓雙方父母都給予很大的支持,讓原先為學費稍微煩惱的我們,半年內不必煩惱了。

4.3C用品都沒壞:電腦主機、螢幕都沒壞,雖然用了4年的NB的LCD面版破了,隨時都可能報銷,但暑假前也用不到1萬元的價錢在網路上買了台10吋的小筆電,用到現在都沒問題。我的相機及鏡頭都可以繼續用,就算稍有故障也都順利排除,相機網站上常看到的某某機身壞了,或是鏡頭摔了,目前都沒發生在我身上,相機快門數快5萬了,目前都沒啥問題,這是難得的事情。其他的像熱水瓶、印表機、除濕機也都可以繼續用,這些東西都用了4年以上了,都還能繼續work!太棒了!

希望都能撐到後年畢業,開始領正式薪水之後...

5.居住品質佳:我們住的房間右邊是客房經常沒人住,很安靜,左邊的鄰居也都非常安靜,讓我們住在這裡完全不會想要提出申請換房間,並且住我們5這層的都很好相處!俚語說:「千金買房子,萬金買鄰居」,我的鄰居真棒!

有首老詩歌叫「數算主恩」,裡面說「主的恩典,樣樣都要數,必能叫你驚訝,立時樂歡呼!」

我覺得上帝對我真好!感謝上帝!能夠走到這1天,都是上帝的恩典!

2 則留言:

  1. 照片中的狗妹妹,也是值得感恩的一件事。來華神前幾年我就知道宿舍不可能養寵物,一直為了家中狗狗和兔兔未來的歸宿擔憂,加上我們的狗妹妹不是什麼名犬,又好動異常,總是改不掉撲人的壞習慣,兔子更不是一般人會想養的寵物(更何況nono可是四公斤的大肥兔),兩隻寵物怎麼打聽都沒有人有意願飼養,情況一直持續到搬家前一個月,終於在最後一刻,智偉的媽媽鬆口願意在已經養的小博美之外再收容狗妹妹,而智偉的同事阿廖也願意在剛養進門的幼兔之外幫我們照顧這隻大胖兔--本來是說短暫寄養,但其實她也知道是送不出去的,卻願意接手,真的好感動!今天剛好聽到同學聊到,進華神前他們也是為了狗狗的照顧問題煩惱,一直送不出去,最後是託朋友帶到寵物店門口找尋願意養的飼主,簡單留下電話就送人了!她說剛搬來的一個月想到狗都一直哭,即便手上有電話也沒勇氣打電話去!相較之下,我們的寵物都是給熟人照顧,真的放心很多,想探望隨時都可以,真的很感恩!
    仔細想想,能沒負債、父母沒生病,萬事都安頓好後無千無掛的來唸書,實在不是每個人都會有的福氣!上帝,真的對我們很好!

    回覆刪除
  2. 屬算恩典,真的會讓步伐更加踏實,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