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再忙也要挪出時間拍照!

念神學院前常聽前輩說念神學院超累的,自己念時真的是感受到有「五馬分屍」的感覺,不過人總是需要調劑一下,趁著某個下午老師請假,去河濱公園拍拍照!

這次拍了近兩個鐘頭,拍了60幾張,能看的20幾張,放在:http://picasaweb.google.com/conanlin2000/yNAXAE#,在拍時突然靈機一動,來把一些以前看過、印象深刻的照片的「元素」拿來拍,於是我腦中浮現兩張照片,第1張是攝影大師布列松(1908-2004)的作品,布列松拍的照片就是有「靈魂」,很簡單的東西,不需要趴著照或是尋找特別角度,大概是把腳架設定好、相機架上去,然後等待他要的畫面出現,就按下快門。


(攝影:Henri Cartier - Bresson,主題:Var Department,地點:法國,時間:1932年 )

話說神學院真是臥虎藏龍的地方,我的同學中有大學教授、有美術家、有上市上櫃公司的高階主管...等等,有個跟我年紀一樣大的男生,很會讀書之餘,也很會拍照,他的啟蒙老師是以前也在東海教會服務的許恆嘉哥哥。當我第一次看到我同學拍的、自己沖洗的照片,真是驚豔!底下這張的線條從下方延展到上方右邊,很能吸引視覺的焦點,上方低低的建築物讓畫面有了平衡,上方地平線與下方輪胎痕跡在預期的照片外面有個交會點,是張讓人看了會想東西的照片。


(我的神學院同學:張楷弦)

於是我拍了張有階梯、有腳踏車、有線條的照片,用Lightroom轉成黑白。在尚不能增加攝影設備的情況下,使用原有的設備發揮新創意,這也是呼應傳道書中的「新」。

(攝影:阿偉,地點:台北河濱公園,時間:2010年)

再怎麼忙也要挪出時間拍照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