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

郭富城 - 永遠愛不完

最近聽到廣播在打郭富城的新專輯「永遠愛不完」,今年是他出道第20年,所以專輯名稱要呼應一下他第1張專輯「對你愛不完」,這首歌是慢歌,值得一提的是,曲子是周杰倫做的,所以有周氏慢歌的fu。


其實我也不是郭富城的fans,我欣賞的歌手都是只會唱歌,其他方面都不怎麼樣,像是優克李林、木匠兄妹這種的,但我對於郭富城第1張專輯印象非常深刻,那是1990年9月,我國小五年級,不知道怎麼搞的,我身邊的人通通一到下課就開始「對你愛、愛、愛、不完~(手要轉一圈)」,大家瘋狂的在比誰學的比較像郭富城。

(這角度很像陳冠希)

當時對流行市場比較後知後覺的我,後來也買了他那專輯的錄音帶,也是一直狂聽,聽到我媽都叫我不要再聽了,哈!當時國小五年級的我,覺得他的歌詞寫的非常的~直接啊!五年級就是11歲,班上的女生也開始漂亮的漂亮、美麗的美麗,所以當我聽到歌詞唱:「但是你對我望 兩隻眼睛大又亮 我開始失去了主張」就覺得這歌詞真是十分貼切,跟蠻欣賞的女生四眼對望時,那種感覺真是好像被電到一樣的,哈!大家應該都有這種經驗~


(在台灣就賣了60萬張)

這首歌最大的賣點就是副歌,真不知道唱片公司怎麼設計這個動作給郭富城去比的,到20年後的現在,還是有很多模仿秀會模仿這段的動作,這段「對你愛、愛、愛(每愛一次手要撇出去一次,不完~(手腕轉圈圈~)」實在是太經典了!羅志祥模仿郭富城,超像!


第二段副歌是「So We Love Love Love Tonight」,這歌詞對於當時11歲的我,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去想它,去查了字典知道tonight就是「今夜」,那意思是今天晚上要...相愛?就覺得...這...好色啊!每次唱到這段都會臉紅心跳的,哈!


談回郭富城這個歌手,印象中他咬字就是有個濃濃的腔,這個在現在的模仿秀也經常以這個腔作為模仿的點,以前的四大天王,除了郭富城之外,還有劉德華、黎明、張學友,現在還稱的上活躍的應該就是郭富城跟劉德華了,他們的歌藝都不會再進步了,也不需要苛求他們進步與否,因為他們已經很努力把音唱準了。他們兩人目前都還有在拍片,最近去看劉德華演的「通天神探 - 狄仁傑」,超好看的。


(劉德華近幾年拍了不少好片,如投名狀、狄仁傑)

其實看到這些我小時候的大明星,到我長大了都還很活躍,其實是很高興的,因為他們的歌陪我長大,雖然他們的歌都不是我最喜歡的,但因為身邊都在放,所以這些歌也都是我記憶中的一部份。很佩服這些演藝人員,劉德華今年50歲了,郭富城今年也46歲了,還是很努力去保持跟他們剛出道時一樣的體態。

看到郭富城劉德華這些演藝人員,都會讓我想起我小時候,那個他們大紅大紫的時候,記得國小要畢業時都會傳畢業紀念冊,當時10個女生會有9個會在「我的偶像是誰?」這個欄位寫上「郭富城、劉德華...」這些人,像我這種到高中才大量接觸流行歌的人,當時只能在那個欄位填上「天韻合唱團」,大部分同學都不知道那是什麼...唉唉!

回憶這些是很有趣的~偶爾將自己抽離「現在」,去「回憶」過去的事情,這也是一種休閒時光~

祝福這些陪我長大的明星,繼續唱好歌、拍好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