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週一的上半天

一個禮拜,就休息這麼一天~我在清晨作了個夢~

我與某一群人分享古代近東律法的東西,突然有個人從我身後插嘴說:「我知道,要讀懂舊約聖經的律法,有三個觀念!我也有上課~!」此時我不知哪來的怒氣與勇氣,用堅定且嚴肅的口吻當場回他:「不!只有兩個觀念,就是polar case和association!」

在夢中,他呆住了,我也呆住了。我醒來,遛狗、然後跑步。

醒來後我思考為何在夢中我會這麼沒氣度~很難說得清楚~

接近中午時,坐在通往天龍國的快速車廂裡,時而看看車外風景,時而翻翻帶在身上的書,暫時遠離熟悉的地方,要去以前熟悉的地方,轉換,就是一種休息。

車廂中的第二個小時,我又作了一個夢~我夢到我與妻子一起到了國外的某個地方,由我的好友夫妻檔帶著我們逛那個城市,我們穿越了一個傳統市場,然後等著過馬路,要進入一間百貨公司。夢中,我的好友對我說:「阿偉,剛那個市場就是我們買菜的地方!」我回頭看看妻子,挑了挑眉~夢中她沒有給我太多的回應。

每次從國境之南準備到天龍國前,總會壓寶--不知道身上的衣著是否足夠、或太多?從快速車廂下車後,踏入即將穿梭於這個城市地底下的捷運時,看到那裡的人,上班族、大學生、翹課約會的國高中情侶(因為他們穿著制服)大多著一件薄外套--我賭對了!

經過四站,到了曾經住過三年的地方,既熟悉又陌生。

經過了一間果汁店,看了看價目表,不如去吃便當。

走著走著,看到以前八點上課後,利用下課十分鐘衝出去買早餐的那間店正在整修,想必是母校的學弟妹經常光顧,使早餐店在一片經濟不景氣中仍能大興土木。

經過母校而不入,想去吃最近超夯的仙草店,結果殘念,沒開!

再往前走一點,經過轉角,看到以前常去的二手書店,順手買了一本文集~

踏入曾住過三年的地方,找到一個閑適的角落,等待著三點~開始今天的下半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