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我竟然成為一個跑者!(十四)單月100公里,爭一口氣

去年十二月受傷,今年四月開始慢慢走路,五月開始「積極復健」也就是開始跑步,感覺「這個身體不是我熟悉的身體」,它變胖了,它變懶了,它變慢了,它更容易累了。

面對這樣的情況,我有兩個選擇,一個是不要積極復健了,慢慢走路就好,慢慢等肌肉長壯;第二個選擇是緬懷過去的狀態,且努力讓自己回到過去那個狀態。

我選擇了後者。

整個五月,就跑了60公里,傷後第一次嘗試10公里,是走走停停,心跳飆高喘不過氣,常問自己為何要這麼辛苦?時間是一小時33分鐘跑完,很開心終於可以有「10公里」的能力,也難過怎麼花這麼久?我還要多久才能回到過去的狀態?

尚未能夠盡情跑步前,靠的是單車復健,最多里程數是六月,騎超過400公里,也包含人生目前唯一一次的100公里自行車賽事。即便如此,我仍然不忘「本業」,我仍記得我今年原先三月要跑第一次的全馬,而我只能撐著拐杖望著五福路體育用品店的跑鞋,不知道我何時能再次回到跑道。

從四月放掉拐杖至今也半年了,這期間真的可以感受到身體在進步,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體重沒降,但是心肺有進步,肌力有進步,跑的距離有進步,速度也有進步:享受著進步的感覺,很美好。



九月即將過完,咬著牙在最後一段時間內,在這個月湊滿100公里,是一項成就,也許是一份虛榮,也就是一個「證明我還可以」的自我對話。

找比賽去參加,也是給自己一個目標去努力,沒有目標,人就懶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