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

暑假來臨

自從大學畢業後,到現在終於又嚐到了暑假的滋味,雖然神學院的暑假也不得閒,週末還是要實習,7月要帶學生參加才藝品格營,接著要去對岸近1個月,回來後又有青年的更新營會,但總是比學期中週間必須塞滿滿好的多。

6月底最後一週去阿里山,這是我第2次去阿里山。可嘆的是,我是嘉義人,卻直到結婚後才去阿里山,不過究竟是來了。第1次去大約是3年多以前,當時我還在豐原上班,記得那時我還買了幾罐小米酒給我的同事。那時候我是用Canon PowerShot G3去拍,可惜的沒拍到日出,因為烏雲密布,還下了雨。

(3年前去住1間很優質的民宿:阿將的家)

這次2天1夜的阿里山行程,我嘗試全程用RAW檔格式拍,回家當然是一張張修的眼睛快脫窗,但也總算比較熟悉Lightroom的操作了,美景,果然是要花很多功夫去捕捉及後製的。

(日出前,火燒雲也是很美的大景)

就在這次,我總算拍到人生第1個日出,之前去澎湖及阿里山都沒成功拍到,即使這次雲還是不少,但終究是拍到有「圓圓」的日出了。

(終於拍到小小的日出,剛出來就要被雲給遮住了)

雖然沒有拍到雲海,但還是捕捉到山峰更迭的景致,這算是我負重帶Canon EF 80-200mm F2.8L的回饋。看這些風景,心情是愉快許多,也放鬆不少。這學期神學院的功課量,明顯的是比上學期更重了,而可預期的,就是2年級的功課量又會比1年級更重,所以學期後的喘息是很重要的。

(群山更迭)

其實2天1夜對於阿里山來說,還是稍嫌短了些,但當時有颱風,能夠擠出2天來渡假,是相當值得感恩的。接下來要到8月底才會有空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