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青年牧者退修會

距今剛好一個月前,Asia for Jesus舉辦了這個青年牧者退修會,我們學生牧區的4位傳道人從高雄到台北再去宜蘭,雖然到的時候已經將近十點,但還是很開心可以出外去一個地方。第一天晚上我們剛到時,他們聚會已經完了,我們只跟的上去羅東夜市,不過也很開心,因為因此認識了不少其他教會作青年事工的輔導。

(久違了,台北)

 這三天的行程排的很鬆,第二天晚上的聚會是讓每個地方的青年牧者都上台分享,分享自己 所作的青年事工,以及需要禱告的地方,然後大家就一同上前禱告,現場好多青年牧者哭了,我猜一來覺得感動,來有認識一些「同伴」,二來大概也是在這一群同樣服事年輕人的牧者,大家比較敢敞開自己,談自己的軟弱之處。

 (釣蝦是考驗耐心的活動)

現場可以感受到這個退修會的目的並非在「傳授技巧」或者「異象傳遞」,而是在青年牧者的連結,讓大家「彼此認識、熟悉」。因此很重休閒,我第二天下午與子甯加入釣蝦團,第一次去釣蝦,超興奮的,不過整個下午我只有釣到一支~

 (結束時大家互流聯絡方式)
從7月畢業至今快滿4個月了,我覺得在教會服事就像是兩棲類,無法一直在陸地太久,也無法一直在水中太久,一定要找個「做另一種呼吸」的地方,在武昌教會全職服事的同事中,有人的「呼吸」是去營地退修;有的是去一個風景美麗,可以吹海風的地方,在沙灘上狂奔;有的是一口氣租3片DVD回家看一天...總之~每個人都有自己「呼吸」的方式。

(玩水也是一個很不錯的「呼吸」!)

參加完這個退修會,我的感想就是:這種退修會多一點不錯,特會...還是特別一點好(意思就是不要太常來),如果教會規定凡是舉辦一個特會,就讓同工參加一次退修會,這樣好像不錯喔~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