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因為改裝,生命有了連結

玩命關頭6有一段話:「當你改裝車子,這車子與你彷彿有一種聯繫,你們因而有了某種關係。」

改裝車子是要付出coco的~
2008年神學院面試時,胡老師問我:「你為何要全職服事?」我說:「我想要看到人的生命被改變。」當我看到一個人從破碎、灰心、失望,在認識了神的真理、經歷了神的愛、被教會弟兄姊妹以耐心陪伴後,轉為喜樂與充滿盼望時,我告訴我自己:「我在教會就是為了要看到這種事情發生!」

門徒訓練,某個程度就跟改裝車子一樣。

車主看見眼前這台車子可以發揮更高的潛能,但必須透過某些改裝才能達到:改排氣管、改五爪鋼圈、改輪胎、改進氣方式...等。

同樣,一個人來教會到我面前,我得看出他/她性格中有哪些上帝所放置在其內的潛質,接著透過小組活動、透過每次互動、透過事工上共事的機會,令這些特質得到適切的發揮,並予以調整修正。

當一個牧者帶領著一個人,予以門徒訓練後,這兩者的生命就有了連結。

當某位弟兄/姊妹回憶到:「從前我有次發生某件事,因此感受到迷惘/傷心/喪志時,這位牧者如何鼓勵我,給我建議與指正。」就是「改裝」發揮效益的時候。

有位牧者說,當他看到以前帶過的人,開始成熟茁壯,現在成為穩定的服事同工,那是他服事最大的動力。

昇嘉哥與我,拍攝於2013年春節

我回想起在我青少年時,當時北榮長老教會的昇嘉哥給予我很多幫助。他教導我:「永遠都要作最好的準備,以及最壞的打算!」簡單的兩句話,至今仍深植我心,也成了我現在分享給青少年的座右銘之一。

最右邊的是苗哥
到了大學後,上帝透過校牧室的苗哥(現為新竹靈糧堂牧師)教導我「身為領袖,必須要以身作則」,對他而言這只是「一句話」,但聽到我耳中,卻是生命態度的調整,當我照著輔導門訓我的去做,生命就有了成長─猶如車子改裝後性能會加強一般。

昇嘉哥是我高中的輔導,苗哥是我大學的輔導,那段師徒時光距今都十幾年,但因我曾被他們門訓,因此我的生命與他們有某種程度的連結,我永遠會感謝神在我迷惘時有他們的陪伴。

如今我自己也是一位青少年的牧者,像當年的昇嘉哥、苗哥一樣。我要求自己像一個老練的汽修技師,能迅速地知悉眼前這個青少年的生命潛質,好靠著教會的建造系統(教會就是車廠?哈~)將之培養至神所命定的璀璨生命。

不知道如何門訓嗎?去改裝車子吧!(大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