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謝謝你們,城市之光教會(上)


這篇感謝文按時間點來說,應該在去年八月底,在大家歡送我們時來寫的,但我當時覺得「距離仍然太近」,沒有因為「(時間的)遠距」而產生的隔離感,所以沒辦法說出比較深入的話。現在,我想時間差不多了,那個感謝的信息在我的心中成熟了,就在此表達我對你們的感謝。

(台北學苑的鐵門,此景只待追憶,據說快改建了)

我們在2008年8月底第一次到城市之光聚會,會後李牧師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以示接納,這對於一個菜鳥神學生而言是很大的鼓勵,我們很享受在你們當中的時光,因為你們也是用擁抱來接納我們。

(兒主學生超有活力)

第一年我們同時在兒童主日學及學青實習,這拓展了我們的服事疆界,我們之前在東海參與的是大學生團契事工,能在城市之光教會服事兒童及青少年(這兩個年齡層對人的一生影響最大)對我很重要,因為在我服事你們時,我總會想:

「當我與你們同年齡時,我在想什麼?那時的我喜歡什麼、討厭什麼?」

這使我有一個可以回顧生命的機會,人不需要等到60歲才回顧自己的一生,隨時都可以,但這種「回顧生命的fu」不是隨便出現的,出現了要好好把握。

(搞怪是小朋友的共通特性)

在兒主的實習我覺得很新鮮,因為我小時候也是兒主的常客,聽到你們唱一些老歌例如「向前走」「耶穌的愛真是奇妙」時,我好感動喔,「我小時候唱的歌,在20幾年後竟然還有小朋友在唱耶~」除此之外,也有幾個兒主成員跟我感情不錯,在崇拜後還會來找我聊天,我就在當中問你們在學校生活如何?體育課玩什麼?班上的好朋友是誰?在班上有沒有喜歡的女生?很高興你們都願意與我分享你們的心靈世界。

我一直期許自己成為一個「可以讓人分享心靈世界」的牧者,你們的回應給我鼓勵,若我可以使一個國小學生願意跟我分享內心世界,那我也有可能讓青少年、成年人、中年人、老年人跟我分享。

雖然第二年我們沒有在兒主了,但在主日崇拜後,你們當中有些人還會來找我聊天,繼續談聊你們學校的事情,我很高興當我不在兒主後,還能跟你們維持互動,這是一種信任,感謝你們。

(大專小組、內湖小組、國高女小組、國高男小組)

接著是學青的學生。在學青實習的這段期間也是我很享受的,我回顧我自己青少年時期,總覺得過得太倉促,在升學的壓力下,沒有好好去品嚐我那時的人生,但在跟你們互動中,我再次回想我在你們這個時期時在想什麼,現在30歲的我,有沒有什麼話要對15歲、18歲、20歲的我說?其實我的青少年生活過的還蠻愉快的,因為當時我也是在教會的團契中,有一群愛我、支持我、鼓勵我的同儕及輔導,因此我在那段時間可以安然的度過。

(內湖小組,有限空間,無限使用)

因為自己經歷過被信仰群體支持與陪伴,所以我也想要塑造一個環境,讓每一個來到學青的學生都在這裡認識神,並且被接納、被鼓勵,我希望每次你們從聚會中回去時,你們就對自己的人生多一份期待,對神的應許多一份確信。

(內湖小組的物理實驗 - 球型物體入射角與反射角的理論與實務)

我非常感謝,同時也非常抱歉的是,當時我是個菜鳥青少年輔導,所以經驗不足,但我們非常努力的成為至少能陪伴你們的輔導,感謝你們接納我們的生澀,在你們當中的實習,對我們一生的服事是很重要的裝備,未來當我們再度服事青少年時,你們的臉孔都會浮現在我的記憶中 。你們,就是我們心目中青少年的「原型」。我們永遠會記得你們所帶給我們的鼓舞與歡樂。

(敬拜團練習)

現在我在武昌教會也是在學生牧區實習,如果有受聘的話接下來的一年也會在學生牧區,我特別感謝主讓我在城市之光教會有兩年的學青經驗,那是一個充滿溫情的環境,在講究效率的台北市是更難得的。願主賜福給你們,城市之光教會學青,與你們一起聚會、一起打球、一起出遊、一起練敬拜團的這些日子,都會是我們服事生涯中,美好且深刻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