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寒假玩樂 - 花蓮

能在台北城市之光教會實習,是神的恩典。與雅敏考上神學院後,一時間找不到教會可以同時收2位實習生,且為夫妻,感謝城市之光教會願意讓我們在這實習。寒假時教會同工一同到花蓮去退修會,教會很疼惜我們,沒讓我們出錢,當神學生而有此待遇的,是少之又少。


這次行程由學青輔導主惠規劃,非常free,相較之前公司旅遊來花蓮一直趕行程的倉促,這次真的是可以悠然的欣賞大自然,釋放一下身心(其實才剛過完年,心情一直很輕鬆)。我與雅敏也細細的體會花蓮之美,花蓮真的是上帝的傑作:山,有那麼多種變化;谷,也是千奇萬化。

花蓮相較於台東,天然環境與分配經費都豐富不少,在觀光景點上,花蓮也比台東更富多樣性,先前只有1次隨著公司旅遊來到這兒,這次的行程幾乎沒跟上次重複。我們常覺得,念神學院還能這樣出去玩,真的是非常的難得,要好好珍惜這樣的時光。


對我自己而言,念神學院前一直認為自己的相機到了神學院後,應該會久久才拿出來用,沒想到這台相機的快門數,還是以每個月約1500下的速度在增加,跟念神學院前一樣,從去年9月至今,光放在picasa上的相簿,就增加了28個標題,這對愛拍照的我真是開心至極。


在這間教會,我們服事的對象很接納我們,學青跟兒童對我們很友好,能被擁抱對我們而言是很大的鼓勵,跟這些國高中生互動,讓我想起許多以前這年齡時發生的事情,我又有不少懷舊題材。


雅敏跟這群姊妹們相處的很好,週五晚上及週日下午都會去陪他們聚會,回來常與我分享在姊妹小組發生的趣事,跟單純的學生在一起,自己也感染了一份單純,想起自己以前國高中時也曾懷抱著青春熱情。


第2天晚上,住的是花蓮最高級的飯店:遠雄悅來,這種飯店是自己來絕不可能去住的地方,我們住的房間,一看窗外就是海天景。真是感謝主,天氣多麼晴朗!天藍、雲白、海深藍,還有什麼比看到這個能讓人心曠神怡呢?

由於隔天要跟自治會去宜蘭退修會,我們提早回去,但車班買不到較早的,後來又自己租機車去逛逛,很高興遇到很便宜的,1小時50元。雖然後來天氣很快的變化,烏雲逼近,在七星潭呼吸最後的海風(有點冷了),準備跟寒假說再見,我像小朋友一樣,心裡很捨不得。


人生中就是有晴天有烏雲,當我看見晴天時,就感謝神有幸沐於暖和陽光,欣賞天的藍、雲的白、海的深藍。當我遇到烏雲時,就感謝上帝曾經讓我看過晴天,在陰天中,神仍是創造主,總不會是一直烏雲的,晴天總會有一天來到。

2 則留言:

  1. 您好,請問第一張照片可以無償提供我放在網站裡嗎?
    我們是花蓮縣學生諮商輔導中心,需要粉紅色調的花蓮圖檔,您這張照片很符合我們的需求,
    希望能夠獲得您的首肯,謝謝。
    如果同意的話,亦請提供照片的命名及您的大名。

    回覆刪除
  2. 好的,沒問題。

    照片沒有名字,我的姓名是林智偉。

    弄好後網址再傳給我看囉~謝謝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