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回憶起那段工作的日子(二)


這是我環工生涯唯一的失業經歷,雖然不長,但還是很值得記錄下來。

第1份工作從2004年3月做到9月,半年經歷,是一個尷尬的數字,投履歷時會想要放進來,以說明自己是有工作經驗的人,並不是職場菜鳥新鮮人,但半年的經歷實在不算個正面的條件,至少要1年吧!讓人家覺得這個人是待的住才重要。

當時從代書業離職時,尚未找到下份工作,大概失業了1個月,這段期間我內心感觸很深。一開始幾天覺得不錯,可以睡到自然醒,也沒有上班壓力,錢也還夠用。但我身為男生,沒有工作的感覺很差,給人一種沒路用的觀感,這時我體會到:

就算我從事一份辛苦錢少的工作,也比什麼工作都沒有,強上百倍!

不過這段期間我也沒閒著,快把之前沒看完的幽遊白書、聖鬥士星矢卡通給看完,算是充實的生活。每天早上大概9點起床,到11點去附近的東大自助餐吃中餐&早餐,那時都吃1碗飯+3樣菜,不夾肉,大概35-40元可以打發,有時想吃好料的就去巷子口7-11買個漢堡或壽司。

那段時間每天大概早午晚都會開104網頁,看有沒有什麼工作機會,也擔心這樣拖下去,何時可以結婚,這種恐懼就隨著快要到10月而高漲起來,我怕到年底大家都撐著領年終,我就得抱著「失業」身份過年,這實在會讓我無顏面對江東父老。

有天,我去東海校牧室,遇到啟桐哥,他關心我的狀況,知道我在找工作,就告訴我他有個同學在工業區上班,是採樣工作的主管,問我有沒興趣,當時的我真是感動萬分,很快的去面試,他們沒嫌棄我100公斤的體重,願意錄取我。

我發現我失業的那段其間,自我價值的形象很低落,覺得自己很差勁,什麼都做不好、也做不會,別人能做下去,為何我不能?別人能撐,為何我不能?是不是我太軟弱?是不是我個性不成熟?

那種不知道未來方向的感覺,是十分恐怖的,不知道何時錢會用完,不知道下1份工作何時來,不知道何時才能結的了婚,不知道未來會怎樣。

幸好這種情形只維持1個月,大概是上帝憐憫我,知道這樣下去我會瘋掉,就讓我透過這麼巧的機會,去了校牧室就找到第2份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