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吉他班的聯想

我從小時候就很羨慕教會中會彈吉他的大哥哥,看著他們拿起吉他,哼個幾句詩歌,旁邊就會有大姊姊們湊過來,心中非常羨慕。

後來來到北榮教會,升高一的暑假,湯牧師的小兒子頌君哥哥教吉他,我也去學,同期的還有雨慧及宏達。上了大學,我的夢想終於實現,我盡力彈出好聽的音樂,大家也給我肯定,我也透過這個來跟雅敏有更多的互動機會。

距離我學吉他的那一年,已經16年了,在實習的教會上週開始教吉他,讓我想起16年前我剛開始學時,青澀的模樣,上面照片是我高三時拍的。

我小時候有不少夢想,但真正實現的不多,彈吉他是少數有實現的。從前聽長輩說:「會彈吉他的男生,在教會很吃香!」我想是的,吉他不難學,一開始手會痛而已,習慣之後就輕鬆了。

最近聽林志炫出的「擦聲而過2」,他在優克李林時代就翻唱過Air Supply的歌,收錄在Ocean Deep及Perhaps Love兩張英文專輯中,經過十幾年,他在這張去年底發行的新專輯中,唱了空中補給非常有名的一首歌: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這歌的年代跟我一樣大,是1980年推出,沒想到在我出生的那一年就有那麼勁爆的歌名。

我想起我高中時常拿吉他彈空中補給的歌,記得有次我反覆聽了Lost in love的前奏,嘗試了許多次,終於成功的彈的跟CD一樣,我興奮的隔天馬上去告訴我的好朋友菁甫,是他介紹我聽空中補給的。

彈吉他,給我許多美好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