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寒假玩樂 - 總結

一陣子沒寫blog了,一來新學期開始,功課比1上更重了,二來沒時間,神學生的時間總是相當受限的。為何我要寫這幾篇?因為我想要紀錄這些出去玩的日子,我總是想以後這種機會一定很少,生了孩子後出遊的地方會受限,以後全職大概週間跟週末都要忙教會的事,更遑論出遊踏青。


想到這學期的希臘文更難了,上學期動詞沒背好,現在通通要加強這些動詞的變化。統計本學期要閱讀的書,中英文加起來有3500餘頁,一週要讀近300多頁。實習的時段更多了,增加了一對一陪讀、教吉他、陪伴國中男生小組聚會,學業跟實習跟上學期比,真是有種被撕裂的感覺!不過這就是神學院生活必經的路,所有人都一樣,我也不過跟大家一同做這些事而已。

在神學院忙碌的生活中,尋得一個轉換心情、安靜的園地,這就是我寫blog的目的,把生命中值得回味的事情記錄下來,一再地回味。「外在世界」的「苦與樂」的比例可能是苦多於樂,但透過回味過往記憶中歡樂的事情,可使我心靈中「內在世界」的「苦與樂」的比例與「外在世界」不同,讓樂多於苦。


電影「集結號」中,主角穀子地的團長朋友曾對他說:「老穀,我們再怎麼把自己當回事,不過就是大海中的一小滴。」我也是這世界中的一小滴,希望是快樂的一小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