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聖誕晚會

週日中午,實習教會的兒童主日學老師一起開會,我們聊到母親節及聖誕節活動,使我想起去年過第1個神學生的聖誕節情形,從小到大還沒遇過壓力這麼大的聖誕節,不過這些也都是神學生必經路程,我也沒比別人更累。


我們負責的學青跟兒童主日學去年都有聖誕晚會,就隔一週舉辦,先學青後兒主,學青的壓力比較大,因為是戲劇演出,很怕台詞忘了,或者劇情流程搞混。兒童主日學的則是舞蹈班,每週練「彩虹愛家」2007年出的「愛玩聖誕夜」,一開始是週六下午練,後來週日早上也練。終於,演出完畢,問了幾個參與的兒童,他們一聽到聖誕節就夾著尾巴、嚇得失魂落魄,真是難為他們了。


今年,目前尚未決定會不會繼續在這兒實習,如果會的話,嗯嗯~真的是需要好好規劃一下,避免讓小朋友覺得太累,希望讓他們一想到「服事」這件事時,心中的整體感受是正向的。去年聖誕節真是我參加過印象非常深刻的聖誕節,就是一直忙忙忙,忙到我自己都忘記,是在慶祝主耶穌的降生。


最後,李牧師為兒童聖誕晚會祝禱,可以看得出牧師看了兒童的演出,心中很感動、也很開心。

服事,就是需要人力,要弄出個有規模、內容豐富的東西,需要更多人力的投入,但我想起成長過程中,被凹去服事的不愉快經驗,記得以前常立志:「等我以後有權力決定服事的人員,我不要用凹別人的方式!」最近在規劃學校受難節崇拜跟音樂崇拜的事情,這種糾葛一直在我心中存在著,在「弄出個像樣的成果」與「參與在其中的人都很快樂」兩者要如何平衡?

求神給我智慧,讓我辦的活動,在當中參與服事的人一想起這些,心中是有正向的感受的!而不會一看到我就快避開!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