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閱兵(七)Sigma EF-500 DG Super



外接閃燈對我而言是很慢才接觸的,一開始拍照時總覺得要「拍的自然」是最好,因此心態上有點抗拒打閃燈,後來我的攝影老師小吉給我一些「控光」的觀念,又帶我去拍一間店的宣傳照,當中用閃燈拍出很多美照片。信超也給我看一些網頁教人家控閃燈,真的是拍的超美的。

來台北前跟信超買了這支Sigma的閃燈,號稱「窮人的好朋友」的Sigma,這支閃燈定價約7000元,是Canon 580EX Ⅱ的1/2價錢,又有2年保固,就算換燈管也只要600元,怎麼想都划算。

可惜之前跟信超借來拍時,跳燈經常過曝或不足,到今年年初時更嚴重,幾乎拍5張才有1張OK,後來趁信超來台北時,請他幫我拿回台中的恆伸修一下,結果換了燈管後,閃起來近乎100%都OK,真是太棒了!

回到神學院後趕快找機會試了幾下,跳燈都很準,也讓我不用常用ISO1600在撐,拍室內人像可以更好看了。

(閃燈前,ISO要開很高,為了快門不要太慢,只能減EV在拍,再用電腦調亮,看起來不甚好看。)

(用閃燈打跳燈,主體清楚明亮,ISO也不用開很高,看起來好看多了!)

現在在室內拍,我都會帶著這支閃燈,GN值50是足夠了,過陣子比較有錢應該會去買個幾百元的柔光罩

(室內拍人像合照也很棒,只是跳燈的角度要試一下,不然會有人臉亮、有人臉暗,或者臉不同色。)

(拍起來每個人都很有朝氣的感覺喔!)

總之,在回Sigma原廠更換燈管後,這支閃燈的C/P值實在是非常高,耐操好用,曝光準一切都好談!幸好之前沒衝動去買Canon 580EX Ⅱ,不過以組裝品質而言,580EX Ⅱ是比Sigma EF-500 DG Super紮實許多,但還是很慶幸有Sigma這種「窮人麻吉」。

Sigma EF-500 DG Super,有了這支後,可以讓我繼續在室內人像的拍攝上,繼續摸索新技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