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青少年團契

以前小時候,大約是國小1年級,在台南時看見有大哥哥大姊姊聚集的聚會,叫「青少年團契」,看見他們玩得團康遊戲,我心中十分羨慕,大概小孩子看見青少年做什麼事情都會覺得很厲害。

國小1年級下學期後來到嘉義後,這間教會沒什麼年輕人,所以沒有青少年團契,直到我升國小6年級的暑假,因為參加營會的緣故,有一批哥哥姊姊來我們教會,開始有了青少年團契,又讓我想起我曾有的那個「團契夢」,我有一天也要成為青少年,可以唱他們唱的歌,聊他們聊的話題。

後來國中之後我們到了北榮長老教會,那裡有健全的青少年團契,人數大概有40-50人,可惜我國中自2年級以後週六都要補習理化,所以沒什麼機會參加,只有寒暑假跟他們一起去靈修會,但因為平常都沒什麼見面機會,不熟之下,也沒甚麼話好聊,我的團契夢仍沒實現。

終於,到了高中,我可以好好參加團契了,週六是我最快樂的時間,因為白天只上半天課,下午沒事,晚上就是團契。升高一時我在教會學吉他,所以之後都有機會在團契彈吉他伴奏唱詩歌,也實現我小時候所期待的「唱青少年唱的歌、玩青少年玩的團康、聊青少年的話題」。

(高1的我)

後來在高中的團契也擔任同工與小組長,當看到自己的名字打在同工的欄位時,心中夢想實現的爽感真是100分,我終於參加了團契、投入在裡面,而且得到大家的信任可以成為同工。

在北榮教會的青少年團契,認識一些不錯的朋友,到現在都一直有在聯絡,在那時我的心靈正承受很大的壓力,面對高中的課業,我念得很艱辛,只有來團契我才覺得人生有光明,記得在考完大學聯考後,當時數學考爆爛,只有2.5分,真是...3年的補習費都白繳了,有考慮重考,但大學生活就是我高中打拼3年的目標,所以決定去念了。

那個升大1的暑假,心中真的是有惆悵,想到要跟大家分離,以後在台中唸書只有週末可以回來,再也沒機會在週間跟大家一起去教會讀書,休息時間一起彈鋼琴唱歌,失落感是不小,不過因為東海大學的團契規模更大,大概是高中團契的3倍,因此除了大1我是週間在東海參加團契,週末回嘉義外,大2之後我就全心以東海團契為主了。

我常在想,如果我高中沒去參加北榮的青少年團契,我會如何?答案大概是很可怕的,就是感謝上帝,讓我高中時有這樣的團體讓我參與,感謝他們讓我的心靈能走在健康的道路上。

1 則留言:

  1. 看了最近幾篇「兒童主日學」「青少年團契」...等等,想起自己從小在教會長大的經歷,原來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小時候就做大哥哥大姊姊的小跟班,跟著玩,跟著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