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湯孟宗牧師

我的第一篇人物誌,獻給湯孟宗牧師。


我國一到北榮教會,當時看見湯牧師,覺得他很和藹可親,總是笑臉迎人,讓我去教會時有很大的安全感。

他是一位很nice的牧師,跟長執有良好關係,特別的是與青少年有很好的互動,印象中每次青少年靈修會他都會全程參加,陪伴我們、聽我們講心事,我再也沒遇過身邊哪個牧師這樣與青少年互動。

他的小兒子是台大醫科的高材生,人長的帥又會彈鋼琴、吉他,體育桌球也很強,但湯牧師總是看每一個青少年都是上帝獨特的創造,並不拿自己的兒子做典範「鼓勵」青少契的孩子像他的小兒子,他總能看出我們的個性如何,適合什麼。

我與母親搬家時,是他號召教會的中年弟兄們免費幫我們搬,我考上東海時,是他開著福音車載著我的家當從嘉義到台中,並且他對青少年都是這麼的好,北榮教會三四百位會友,他竟如此看重青少年,真的讓不少原生家庭中受創的青年在教會找到愛。

我感謝他,在我們家最落魄時,收留我們,讓我母親能在北榮當傳道,若我是他的角色,不一定能做出這樣的決定。


在我們婚禮的事情上,湯牧師給我非常大的鼓勵與支持,他給我鼓勵,為我打氣,他十分知道來到他面前的人需要的是什麼。

結婚後每年過年我一定會去拜訪他,當我們回憶起那段我籌辦婚禮的日子,他都會跟我會心一笑。他也不吝分享自己多年來牧會的心得,讓我與雅敏如沐春風,心裡下定決心要向他學習,成為讓會友交心的牧者。

許多跟我同期的北榮青少年,早以將湯牧師與北榮教會,甚至是與「教會」劃上等號,在我們心目中,牧者就是要長這個樣子,看見羊群的需要,給予關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