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我悲觀


「你們只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做這事,或做那事。」雅各書4:15


小時候我常想:「那些不幸的事情應該不會發生在我身上~」也很感謝主,蒙祂保守,並沒有很多不幸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跟我所聽見、所看見的相比,我是幸福萬分的了。

但隨著年紀越大,所擁有的越多,我開始悲觀起來。

我常想,我擁有那麼多,若有一天知道自己得了癌症,即將不久人世,那麼我現在越高興、就是在累積失去這些時的痛苦。

因此我常告訴我自己,快樂時要常想這些可能很快就沒有。對未來作計畫時,我就想:「如果我在還沒達成前就過世,或者有變化以致無法達到,都是人世間很正常的事。」

能活著一天,就要善用每一天,我不想累積太多盼望在未來,誰知道我能活多久呢?


來神學院,身邊有同學或他們的家人生病了,以及他們分享也有在唸書期間罹癌過世的,年齡跟我現在一樣,我就想:「這些若發生在我身上,不也是十分平常的嗎?」是的!十分平常的,沒什麼好訝異的,我的心就好像常在等那一個我無法承受的災難來到,等它來到時,我心就會說:「我就知道,不可承受之痛總該來的!」

想到這裡,我的悲觀僅能止於對耶穌再來的盼望,我相信末世耶穌再來時,會有新天新地,那時不會再有悲傷、災難、痛苦,我是無法接受那些經文用寓意解釋法而非字面解釋的,若天堂、新天新地不是真實的存有,那我們現在的受苦,就真的是衰爆了。

或許當我腦袋已經無法思索絕大部分教義時,末世的教義是唯一支持我盼望的支柱,耶穌會再來,那時會有一個沒有哀傷、痛苦、災難的世界。

1 則留言:

  1. 答應你要在你的部落格留個言
    然後想想要留在哪
    看到了胡思亂想覺得這裡最適合了

    那我要留什麼呢?

    我記得一部電影[侏羅紀公園]里的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
    "生命會自己找尋出口"
    這句話深刻烙印在我的宗教觀
    簡短的回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