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購買慾

文章寫於2007.04.17

購買慾真是有如毒癮,平常沒事,發作起來不可收拾。

以前學生時代能購買一台CD燒錄機三千元已經是十分奢侈的事情,後來自己賺錢了,更有消費能力後,「想買」的東西更大幅度的增加了起來。幸好大多都能克制,少數還是敗下去。

鋼琴:愛彈琴的我,怎能忍受無法彈琴的生活?舊宗改建後,週日有其他的團體使用,愛宴可以彈鋼琴的機會也沒了,,但一台中古鋼琴也要三四萬,只能看念神學院以後用學校的琴房或自己買台電子琴在家裡過癮。

PDA:當我第一次看到GPS導航時便迷上了PDA,路痴的我常因認錯路而遲到或繞遠路,但一台要一萬多,想一想,不是很常到不認識的地方,紙本地圖看看就好。

手機:我喜歡螢幕大的手機,看起來很爽,可惜螢幕越大價錢也不便宜,因此我從用Nokia3120時便仔細的追蹤幾支喜歡的大螢幕彩色手機,相到幾支都是萬把元的,耐心等候到三千元時去辦續約買下來,到現在都還覺得值得。

重低音喇叭:在車上聽一些比較有節奏感的歌時總是感覺缺少震撼力,趁著去年中秋節禮金得手後去花了四千元含施工買了最便宜的重低音喇叭,過過癮。

數位相機:第一台數位相機是買二手的,經朋友介紹,兩百萬像素,品質還不錯,第二台是去年換的,Canon G3,這台開啟了我對光圈、快門的認識,在學弟信超的指導下在配色、構圖上都有明顯的進步,我也自此喜愛攝影,便一頭栽進這領域裡。

最近在哈DSLR也就是數位單眼相機,常逛網站看機身、看鏡頭,自己就像中毒癮的人一樣,不看很痛苦,但又買不下手,只好說服自己貸款沒還完前不要想。

唉~購買慾~


4 則留言:

  1. 後記:後來我過兩個月,就是端午節前,就去買了一台Canon EOS 400D回家,在端午節4天假期中去澎湖拍美景去了!哈哈~

    回覆刪除
  2. 現在一直想買兵器、練兵器,還好刀槍棍棒不像電子產品那麼貴,還可以稍稍滿足一下。但壞處就是不能帶著到處跑,藏不好就會遭受別人異樣的眼光。例如,捷運上聽著MP3不會有人管你,但拿個齊眉棍上車人家就會感覺很奇怪,要去幹架嗎?

    回覆刪除
  3. 不會啦!在捷運上什麼人都碼有,你拿兵器能證明你是少林寺的高人!可能還會有學生來跟你拜師。

    回覆刪除
  4. 拿到生平的第一份水少少的全職薪水:
    之前預計要買的
    硬碟3000
    眼鏡3000
    伯肯鞋2800X2(送家母)
    chaco涼鞋3300
    手機3000

    以買
    硬碟3500
    眼鏡3800

    沒錢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