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回憶起那段上班的日子(下 )


這之前,我沒有一個地方待超過一年,無論是南投或豐原,不是沒標到計畫而被調走,就是有標到但還是被調走,一直到台中市,在這20個月,是在龍玉琳經理(綽號小龍女)的團隊下執行計畫,她是個做事精明、對人友善的頭兒,台中市團隊每個工程師都很感念她,其他計畫的工程師也期盼進她的團隊做事。

阿倫說,龍女真的是把我們當朋友在看。特別對於已經離職的同仁,她還是與他們保持相當友好的關係。她會為屬下著想許多事情,面對環保局長官的責難,她會把責任一肩扛,也會不時掏腰包招待計畫執行人員去吃高級義大利麵及名餐廳,推測這方面的開銷每個月應該有5000元左右,是在職場上罕見的「博感情」的長官。


很榮幸的,我在台中市的計畫得到龍女許多方面的重用,其實我有點算是豐原棄將(至少感覺上是的),在台中市雖然耗費許多體力腦力,卻也是在工作上最充實的一段時間。看到自己的意見能被採納,有時還真的講了些建設性的話(大部分是沒建設性),心裡成就感的喜悅是難以形容的。

這20個月我也得以瞭解到一個經理在考量業務與人際時,內心所遇到的衝突,也從她身上學習對待同事要用善良的心。臨走前她還給我一包紅色小禮物,呵呵!

若沒有念神學院的考量,我想繼續在這團隊服務,一定能學到更多東西。我原本對人際互動是相當懼怕的,經過3年多的萃煉,我已經能跟工廠業者、環保代書、陳情民眾侃侃而聊。從無數次跟他們互動的過程中,也讓我更真實的體驗到「人」的內心世界。


如今我念神學院、阿倫念中興環工所碩專班、龍女也遞補進逢甲景觀研究所,我們三人都成了學生。阿玲之前常問我怎麼有勇氣辭掉工作去唸書,跟大家說再見會不會捨不得,其實當然是會的,雖然我早預備要念神學院,工作只是人生規劃的一段時間,仍感謝上帝讓我在曼寧有愉快且充實的工作經驗,在這裡不止交到好朋友(阿倫、小周),也看見不同主管的管制風格,都很有特色,陳大哥的極權統治、珣姐的無為而治、龍女把屬下當自己弟妹,相信這都讓我以後在教會服事更有開闊的胸襟,欣賞不同的人、善待他們。

感謝,台灣曼寧給我的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