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苗哥按牧典禮


苗哥,是我在東海時,相當照顧我的輔導,在我成為靈修同工的那一年,他常找我聊天,有時是陪讀(梁家麟-基督教會史略、楊牧谷-新世紀宗教趨勢),有時是跟我講事工的事。

特別是後者,苗哥常告訴我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這對我是很重要的,因為我常不知道該做與不該做之間該如何衡量,我對服事的基本態度,就是從苗哥身上學習的。

後來苗哥念信神,其間也介紹近十本信義宗的書籍給我看,我大約看了一半以上,讓我的信仰眼界大幅提昇,認識路德的倫理觀、牧養觀、十架神學等等,雖然後來沒成為苗哥的學弟,但我仍很感謝這段期間,苗哥及信義宗陪伴我尋索全職服事這件事。

在參與按牧典禮上,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苗哥用他自己的能耐,包括忠心服事、真誠待人、精明幹練來贏得眾人的尊敬與信任,新竹靈糧堂的同工跟信徒都好愛苗哥喔!雅敏對我說若我以後按牧,有苗哥今日按牧一半的榮景,就是死也無遺憾了,我深感同意。


我一直很感謝苗哥從以前在東海就很照顧我,他知道我需要鞭策,哈哈!後來他就算到了新竹,在我們結婚、考神學院的事情上,苗哥一直都很關心我們。如同今年上半年在東海學生團契查考帖撒羅尼迦前書,保羅離開了他們,心卻還掛念著他們,這就是牧人心繫羊群的榜樣,我也要學習這個榜樣,要常關心在東海的學弟妹及社青的朋友!

可能在不久的將來,我還有機會能成為苗哥的同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