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實習隨感2008.11.18

當初會來到台北城市之光教會實習,最主要是有3位也是念華神的學長姐曾經從這裡實習2年,俊宗夫婦在學青跟敬拜團為他們奠定了很穩固的基礎,到他們離開幾年,我們還是在教會常聽到對他們的肯定讚揚之詞。

子甯在學青及敬拜團服事兩年,他離開時大家都超捨不得的。城市之光教會大家的感情很融洽,我第一次去時,李家忠牧師給我一個熱情的擁抱,給我超深刻的印象。子甯離去前的最後一天也獲得一個擁抱。

我們來了,看見前面3位前輩非常用心的實習,也留下了美好名聲,一方面羨慕另一方面覺得壓力很大。我們來了以後,負責週六的學青,目前去內湖小組,週日則是兒童主日學,這對我與雅敏都是全新的體驗。我們以前在東海陪伴大學生小組、查經,在社青參與聚會,對學青及主日學的印象就是自己在那階段年齡的時候。

1.學青:目前去內湖與柏儒配搭,他邀請他的同學來,聚會內容給我們很大的自由度發揮,目前來的人約5位左右,希望在當中能跟他們建立個人關係。圖片為他們段考前聚會,輕鬆一下去社區活動中心打撞球。


2.主日學:說實在我對兒童的心理掌握度超差,在這裡有前衛理幼稚園園長卓老師帶主日學,讓我可以在旁學習對兒童之收與放,我常感到不知所措,就看看其他老師怎麼做。也是體會到兒童對信仰的接受,是超過我的想像,也了解到從小教導兒童基督信仰的真理,他是會吸收進去的。圖片為參加葛福臨兒童節慶之前等公車。


3.弟兄小組:教會的小組是男生女生分開的,這很特別,讓來弟兄小組的男生們可以放心的講男生的話題,可以放下在老婆面前的矜持。在當中也體會到弟兄一起齊心唱詩歌,那種雄壯的感覺,真是震撼我心,沒有伴奏、沒有合音,卻是能唱進心坎裡。在當中的查經分享的弟兄也都很用心準備,可惜在週間我不容易再騰出時間參加,地點從中建哥家搬到更遠的正偉哥家,要參加也更不容易,只好跟弟兄小組說再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