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閱兵(一) Canon EF-S 18-55mm F3.5-5.6 Ⅱ

為了讓自己安於目前擁有的鏡頭,決定好好寫幾篇閱兵系列,把我用手頭上這些鏡頭拍的不錯的照片分享出來,讓我自己知道我所擁有的已經很不錯了,哈哈!

第一篇介紹Canon入門DSLR的kit鏡,是一支很輕、很小、很便宜的鏡頭,我手中這顆是沒有USM超音波對焦也沒IS防手震的版本,是小吉看我踏入DSLR,用1500元賣我這顆,讓我可以帶去澎湖遊玩時拍照的。

這顆鏡頭銳利度不高,色澤也沒很好,若要上保護鏡則色澤會更不好,因此建議不需要保護鏡直接拍,當然這麼便宜的鏡頭也不用管入塵之類的問題。

(一片非球面鏡Aspherical lens)

這顆鏡頭在澎湖之旅有不錯的表現,算是陪伴我踏入DSLR世界的第一個好朋友。


數位單眼最便宜的鏡頭,便簡簡單單拍到再怎樣高階的DC也很難拍到的景象,去澎湖那幾天,深深感受到踏入單眼的世界就是值得!但人的慾望無窮,過不到半年就感到光圈太小,就入手Sigma 18-50mm F2.8 EX D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