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我的攝影之路(三)

在去澎湖之前,小吉約我到台中市七期拍照,教我一些補光的攝影技巧,包括增減EV、補光、前後簾閃光,這對我過幾天去澎湖能把照片拍好很重要。

在澎湖,第二天凌晨到奎璧山觀景,上腳架、快門線,開始體會到DSLR長時間曝光的魅力,能拍出平常肉眼難看見的夢幻之境。

這張照片也是我去澎湖拍的最成功的一張,這是用Canon EF-S 18-55mm F3.5-5.6拍的,證明DSLR最便宜的鏡頭也能拍出DC無法拍出的絕世美景,這就是數位單眼跟消費型數位相機的不同。

這之後,在短短兩年內累積了2萬次快門,我常拍了照就給小吉、信超、秉彝、鄭益豐看,給他們批評指教,漸漸的我的技術也提高,在構圖及曝光上也有明顯的進步,這都要感謝這群我身邊的攝影大師給我鼓勵及意見。

攝影的路上,有這群朋友相伴,我一定能拍出更多感人的照片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