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念神學院前的上班,帶給我的收穫

除了模仿技藝之外,我的個性中也有很多來自模仿他人,特別在工作的近5年期間,我在台灣曼寧的學習更是讓我來念神學院時,具備了很完整的團隊工作性格:

學習陳大哥對業務的熟稔及高水準要求,他永遠跑在上司及環保局長官的前面,上司的要求他永遠做到無懈可擊的100分,做每一件事情都想:「這個跟計畫的關係 是什麼?」「這個要如何在報告呈現?」「這邊委員會問什麼問題?」在他手下做事雖然緊張又疲累,但卻是倍感充實與安心。

學習煇哥造橋鋪路給人走,凡事留一線生機給人生活,他自己是強者,卻很樂意以溫和的態度對待菜鳥,既使我們犯了什麼錯,他也會用玩笑的口氣帶過,不讓我們有太多的羞愧感。

學習龍女要把身邊的工作團隊當做家人一樣關心,手下不只是手下,還是弟妹,能成為讓人感到溫馨的人,這是在職場上非常稀有的,她以慷慨對待同事,以負責任對待上司,以嚴格的專業水準要求自己。

學習阿倫一肩把責任擔起,能說:「我決定,我負全責!」有事情來時,他最先主動出來想辦法,最先有動作,並且願意把成果與同仁分享,是一個能帶頭,又能有團隊意識的人,最重要的是他不驕傲,一個永遠謙虛且搞笑的阿倫。

這 些在工作上的人,他們的待人處事態度已經烙印我的記憶,我也模仿他們這些美好的部份。以前從大學就認識我的朋友,最近遇到我,都說我除了跟大學時一樣搞笑 之外,我的個性改變也成熟很多,我想這都要感謝主讓我在這幾年工作的期間,在我身邊預備這麼nice的同事,也感謝他們很友善的對待我,讓我能在愉快的環 境中,完成我念神學院前的職場體驗。

1 則留言:

  1. 感謝你的循循善誘和鼓勵,嗚~
    雖然這條路還很漫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