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

買文具

今天週日晚上夫妻一起去逛文具店,選購文具的過程彷彿回到高中、大學時代,想鉛筆盒款式及大小,file夾顏色什麼好、硬墊板材質等,很有懷舊的感覺。

買文具對我自己而言還有一個值得懷念的,就是在台曼上班時,在豐原跟阿倫、小周去買文具;在台中市則跟秋澤、文宏去採購,想起那段瘋狂採買的日子,覺得很有趣!

對我而言,逛文具店跟逛大賣場具有同樣的意義,就是:對未來作規劃,簡言之就是對未來懷抱著希望。去逛這些地方總會想「我之後什麼時候會用到這個、如果買了會在什麼機會用到...」。在這個地方,人充滿著希望。

跟傳統市場及傳統文具店相比,連鎖大賣場跟連鎖文具店提供了傳統場所不能提供的逛街感,傳統的文具店大概不太允許「逛」,狹小空間、大概沒放什麼音樂,一般都不會停留超過10分鐘。今天去逛金石堂,剛好放的音樂是Bassa Nova的節奏,很輕鬆,很適合逛。

到快30歲還能重溫當學生的生活,對我真是有趣的事,我本身又超愛懷舊的,好像盼望能回到以前唸書的時候,對那時候的處境做些更佳的回應,對那時候的自己做些建議,當然是不可能。

時間不會倒流,但記憶可以堆疊,新的把舊的鋪蓋上去。

買文具真是件有趣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