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

來台北第一次去機車行

家裡打來說環保署寄了單子,說我的迪爵125排氣一直沒驗,於是我找了神學院周圍一間機車行,心裡蠻忐忑的,害怕遇到黑店。

一開始他看到我車牌下面是龍井的機車行,就跟我聊起來,原來老闆的老家也是龍井,好久沒用台語這樣對話了,在台曼上班的3年多,台語練的很溜,但來台北後很少機會講。這時可以體會到一句話說:「台語哪ㄟ通,做人就會成功!」

我先說我是念華神的神學生,以後會有3年在這,暗示老闆如果弄的好,我這3年的車子都會來他這兒保養、維修,而且我有同學呢!如果弄不好,讓我覺得有黑的感覺,1個學生是能傳播很多資訊的。

很害怕驗車會被叼,強迫被換零件,因為在台中曾經遇過這種的。但是今天ok,沒事!有了個好開始。

後來老闆聊到,以前環保署補助驗車站,驗1台機車可獲得300元補助,後來降到80元,且1個月限制補助250台,頂多是2萬元。這2萬元差不多就是1個月驗氣站的藥水成本,驗氣站的初設費那台電腦是10幾萬元,每個月又不能靠驗車賺錢,只好想出各種名目來賺錢,跟客人說這個沒過,要換這+那,要幾千元的,恐怖。

來神學院念書,能去一些便宜的地方就覺得很開心,例如100元剪髮+洗髮的台電員工理髮店,今天驗車+換機油+齒輪油一共300元的機車行。希望能發現更多這種便宜店。

1 則留言:

  1. 不知道你去的是哪一間,我當時在服替代役時,也常去那附近一家老闆來自台中的機車行修車。那老闆是清水人,至今還保留海口腔,每回去那邊,我一定都跟他說閩南話,在台北還有機會聽到這麼純的鄉音,實在讓我感動。

    回覆刪除